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助企纾困 降本增效积极开展电价“送政策上门”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电力市场改革政策,加强相关单位、企业对电价政策及自治区2023年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的理解掌握,强化企业用电市场化意识,帮助企业在政策范围内有效降低用电成本,5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举办电价及电力直接交易“送政策上门”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市“两都五基地”牵头单位、各县(市)区及园区相关工作人员、“三新”产业企业以及4月份到户单价高于同电压等级平均水平的用电企业等,共128家受邀企业用户现场参加培训,其余用电客户同步参加网络直播培训。重点就电价政策、交易规则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结合电费计算实例、到户单价偏高案例进行分析,提出了优化用电方式、降低用电成本建议,真真切切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电价政策、降低用电成本。

开展电力“年+月+日滚动”交易是推动银川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促进我市能源低碳转型、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电力交易政策宣贯可使各市场主体在后期电力交易中能够充分利用现行政策、优化用电方案持续降低用电成本,提高企业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能力,达到助企纾困、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倡导各企业主动节约用电、参与需求响应,在满足自身生产用电需求的前提下,降本增效、共建绿美凤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