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银川市成功入选,为我区首个入选城市。

2021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22个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

银川市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成立以市委书记任组长37个市直部门及6个县(市)区协同参与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颁布《银川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制定印发《银川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下一步,银川市将以此次入选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为契机,坚持儿童优先发展,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切实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不断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力促儿童友好成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重要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