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加快推进“四水四定”改革工作步伐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月11日,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银川市“四水四定”研究报告讨论会,邀请市工信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市政管理局等工作专班组成部门,结合银川市情实际,研究讨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四水四定”专题研究报告》,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四水四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原则,是我市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根本遵循。“四水四定”研究涉及城市空间规划、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专家团队要强化与各相关单位的纵向、横向沟通协作,通力配合,共同力促本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将本次专题研究及方案编制工作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有效措施,全力完成方案编制及实施工作。专家团队要优化工作方式,在充分借鉴自治区相关研究报告体例框架的基础上,结合银川市实际现状,深度分析研究,核准相关数据,加强沟通反馈,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下一步制定《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四水四定”实施方案》提供研究参考和智库支持。

下一步,发改委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智库优势,定期召开工作专班研讨会议,修改完善专题研究报告,加快“四水四定”改革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