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5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委党组书记主任党成同志主持学习。

党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成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全面准确把握讲话思想精髓,不断汲取奋斗的力量。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为民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就发改本职工作而言,我们要抓好以下几件事情:一是谋划好闽宁镇经济社会发展。闽宁镇的发展史是宁夏发展史的一个生动缩影,诠释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真谛,近期发改先后3次专题调研闽宁镇,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我们要继续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角度,从实际出发,在闽宁镇产业布局、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可行性建议。二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我们要加强对社会事业特别是民生领域的分析研判,摸清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资源底数,协助市委、市政府,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协同推进,精准的把民生短板弱项补起来。三是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重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争取资金、停车场收费贵等市委安排部署的“为民办实事”工作,持续开展保供稳价工作,要积极落实稳价惠民政策措施,做好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做到日监测报告制度,充分发挥“稳价惠民”的作用。

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奋力开启先行区建设新征程。要谱写好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深化认识党中央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图,认清银川的历史坐标、发展定位和光荣使命,把时代赋予银川的重大责任担起来,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