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银川市“十四五”人口发展规划 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6月24日,市发改委召开银川市“十四五”人口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对“十四五”人口发展规划主要框架、发展路径等内容组织论谈,市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宁夏大学作为“十四五”人口发展规划的中标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人口发展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规划编制框架内容、主要章节内容、发展目标、实现路径等情况。此《规划》共六章38节,约2万字。与会专家及部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及当今我市人口发展现状,从多视角对“十四五”人口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后,我委要求编制单位根据专家及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为我市“十四五”期间实现人口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线,以促进人口的全面发展和人口素质的全面提高为主题,立足经济社会战略统筹,强化人口发展战略地位和基础作用,充分发挥两孩三孩人口政策效应,综合施策,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口总量增长人口结构性红利和人口素质不断提高的优势,促进银川市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持久的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