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琦调研贺兰山 东麓葡萄酒长廊旅游轨道交通及 沿线景观水系联通情况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落实自治区“一高三化”发展要求,持续推进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了解掌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以及沿线景观水系联通情况,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长廊旅游轨道交通建设。61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长廊对沿线的永宁县、贺兰县西夏进行了实地调研市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文化旅游广电局、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永宁县贺兰县、西夏区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贺兰县插旗口水库、金山葡萄酒小镇、贺金樽酒庄、新干公路、西夏王陵、永宁县德龙万亩葡萄园、闽宁镇游客集散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贺兰山东麓旅游专线的规划建设情况、水库建设及蓄水池使用情况,葡萄酒产业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王琦同志强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被自治区党委确定为重点发展九大产业之一,历来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和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银川市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核心区,要将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银川聚力打造为中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国际葡萄酒之都

王琦同志指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长廊旅游专线需严格按照设计规划严禁突破保护区生态红线。合理设置旅游专线站点,连接沿线旅游景区、精品酒庄、种植园区,形成独具特色的观光旅游线路。在贺兰县和西夏区段葡萄酒核心区可以做观光小火车环线,其他地方做好旅游专线建设,沿线布设服务设施站点。要充分利用贺兰山东麓的自然资源,在规划设计旅游专线的同时合理建设使用拦洪库、水库、蓄水池等防洪供水基础设施,核心区利用拦洪库、水库、蓄水池做好水系联通,其他地方做好景观绿化,保障贺兰山东麓的葡萄种植灌溉用水、防洪、泄洪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生态提升改造。同时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职能分工,搞清楚沿线土地性质,拦洪库、蓄水池分布建设情况,生态红线情况。

最后要求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群策群力,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形成一个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