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调研我市 “一带一路”及内陆开放型试验区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扩大高水平开放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自治区“一带一路”及内陆开放型试验区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4月14日,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自治区发改委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赴我市调研“一带一路”及内陆开放型试验区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对银川经开区、综保区、苏银产业园、银川公铁物流港、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兴庆园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各园区推进开放发展重点工作及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银川市虽然地处西部内陆,既不沿边、也不靠海,开放型经济发展不足,但发展潜力突出,“小”城市可有“大”作为。

2020年以来,银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内通外达能力有效提升,发运首列“一带一路”TIR国际卡车班列,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一期海关监管区挂牌运营、获批“天津港内陆无水港”;开放载体功能不断完善,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全面展开,经开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优化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获评2020中国营商环境示范引领标杆城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家对外投资企业10家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下一步银川市将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立足全国、协同区域、服务大局,夯基础、畅通道、建平台、促循环、优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