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12日,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派驻纪检监察组宣读了2021年监督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意义重大。全委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全会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执行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等四项制度,严格按规矩、按制度、按程序办事。

会议要求,要强化“两个责任”,履职尽责担当。强化主体责任,委党组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构建“纪检监察组+单位内部纪检组织+支部纪检委员”的纵横交错、三级联动的专责监督落实体系;强化问题整改,持续抓好由我委承担的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防范重点领域出问题,重新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和措施,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岗位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一项长期有效的铁规矩,自觉履行发改职责,认真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坚决杜绝在项目服务过程中的腐败行为,努力把发改委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按照三级纪委的安排部署,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扎实工作,把工作作风体现在落实速度上,对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和对县区、有关部门、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的事项,坚持立说立行,做到协调渠道更顺畅,办文办事更高效,不断凝聚抓发展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