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12日,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天同志主持,并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明确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这一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

刘晓天同志对做好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推动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一定要强化“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二要树立“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都肩负着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时常研究思考本科室、本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三要坚持“全员联动”的协同思维。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协同性整体性极强的工作。各党组成员和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坚决摒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个人或一个部门的事情的错误思想,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协同行动。四要发挥“主动作为”的担当思维。委党组每季度要至少分析研判一次意识形态情况,各支部、各科室、中心也要根据形势任务定期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严密关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拿出整改措施,做好处置工作,及时向委党组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全体党员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希望全体干部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同心协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台阶,为推动发展改革各项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