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以学习成果助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全委上下迅速形成学习教育热潮,不断以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工作。

一是在“学党史”中领悟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与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细化实化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二是在“悟思想”中增强党性修养,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理论学习等为载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方式,力促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补足全体党员干部精神“钙”三在“办实事”中践行宗旨意识,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积极开展大调研、下基层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三难”问题。高质量完成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宏观经济研究、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做好积极准备。四是在“开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张柱书记“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的五句话要求,全面推行“三基本”工作法“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就办”“大抓落实”成为发改工作的主旋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