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优服务”调研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发改委结合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以党史为镜、守为民谋发展初心、优化服务企业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在闽宁镇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优服务”调研活动。

观摩调研优服务。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和对口帮扶闽宁镇园艺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观摩了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种蛋筛选、孵化和雏鸡选育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在蛋种鸡饲养“引、繁、推”一体化过程中的技术研发、服务优势和创新能力,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各项政策、资金扶持享受情况,对于企业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移民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企业宣传了国家及自治区政策资金支持方向,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扶持,服务企业发展。在对口帮扶园艺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光光伏养殖园区,了解掌握群众肉牛养殖和产出收益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与驻村队员深入探讨了园艺村设施温棚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后续产业规划和发展布局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设施温棚西红柿销售渠道、肉牛销售渠道等提出意见建议,同心聚力为园艺村后续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志愿服务促发展。在对口帮扶户家中开展了扶贫助困志愿服务,调研组与驻村队员一起,帮助村民悉心整理院落,打扫房间卫生,帮助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与帮扶户话家常,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困难,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增收致富奔小康,为他们送去一些鼓励和关爱。

市发改委作为园艺村定点帮扶部门,一直以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帮扶村产业发展。充分动员委全体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群众脱贫增收。2021年将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委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张柱书记“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要求,全面推行“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就办”“大抓落实”成为发改工作主旋律,将对口帮扶重心转移至产业振兴,力求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助力园艺村产业发展,帮助低收入家庭实现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