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项目投资
市发改委抓早抓紧督促2022年黄河流域警示片披露银川市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将2022年黄河流域警示片披露银川市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充分汲取披露问题警示教训,全力做好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一、提高站位抓整改。银川市涉及2022年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1个,即贺兰县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不严格问题。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办公室)迅速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银川市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按照自治区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不严格、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和环境风险等3个方面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及县(市)区全面开展“举一反三”排查。经查,除纳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清单的整改任务外,银川市暂不存在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不严格、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和环境风险等方面其他问题。                   

二、对症施策抓整改。针对2022年警示片披露贺兰县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不严格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责任主体压实责任,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责任主体、一个监管单位、一套档案资料”的整改推进机制,迅速组织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加快推动整改任务完成。坚决做到“整改问题不漏过、整改标准不下降、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3月9日,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办公室联合市水务局到贺兰县整改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三、健全机制抓整改。先行区示范市推进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整改工作专班成员加强与县(市)区沟通交流,指导督促,齐心协力保障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银川市破坏黄河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加强生态环境整改问题日常巡查,严格项目审批管理,强化涉水项目水资源论证和取用水审批,依法依规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形成严厉打击破坏黄河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