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银川市发改委争取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同比增长67%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将“四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深入研究产业专项资金政策结合各领域重点项目,多措并举争资金,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同比增长67%总额创历年新高。

一是深化政策研究。全面研究国家、自治区资金政策梳理各类专项投向领域、申报要求、支持额度,特别是产业项目适配度较高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专项。根据产业项目库,为企业精准对接,点对点上门辅导。二是系统谋划项目。立足我市产业规划,结合国家政策,围绕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三是积极沟通对接。与上级部门保持紧密沟通,一把手亲自跑、分管领导必须跑、科室不间断跑,准确掌握各类政策资金动向和申报时间节点,确保更多政策资金投向我市。

年产430吨氮化铝粉、2万吨特种石墨等生产线陆续投产8200平米的数字治水产业云、医疗健康数字化平台加速构建。目前,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123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5.9%,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7.7%带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提高至7.9%有力助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