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第三十一期银川市发改委爱心赠衣 情暖冬天 ——开展扶贫赠衣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4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下基层活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带领委机关扶贫工作队党员干部前往闽宁镇园艺村,开展“情暖冬天”爱心衣物发放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拿到捐赠衣物后,委扶贫工作队积极行动,协助驻村工作队根据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年龄、性别、身高、胖瘦等),精准发放御寒衣物,做到衣有所用。各帮扶干部分头行动,亲自将衣物递到18户一对一帮扶贫困户手中,穿到贫困户身上,并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转达了发改委的关心和问候。此次共发放衣物28袋,价值约15万元:其中冬季衣物四百余件,包括男女士棉衣、毛衣、呢子大衣、裤子等御寒冬衣;工装外套14袋,将作为卫生整治义务工、出户入园养殖户、园艺村大众富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工作服;夏季服装5袋,将放置于爱心超市,预计于2020年夏季供建档立卡户以积分换取。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带来一份感动。这次赠衣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保障园艺村村民“不愁穿”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仅为贫困户带来关怀,更帮助贫困户改善了精神面貌,增强了脱贫信心。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发挥发改部门职能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继续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闽宁镇园艺村贫困户活动,结合园艺村实际和贫困群众发展需求,协助推进园艺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户务工增收渠道,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促进园艺村群众稳定增收,并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和引导,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积极通过产业扶持、劳务输出、就业培训和教育引导等多种途径,加快推进园艺村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为园艺村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