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第二十五期银川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031日,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熊军、孙婕到会指导,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炳炳同志主持会议,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汇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同志首先就2019年银川市固定资产投资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其他委领导班子成员也各自围绕工作实践,结合实地调研走访情况,确定调研题目,提出了操作性、指导性强的具体举措,分别就《关于强化监督职能,做实做细派驻监督的调研报告》、《关于对包抓区域重要经济指标完成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银川市发挥银川都市圈龙头作用的调研报告》、《以问题整改促工作,用工作落实补短板,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银川市推进“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调研报告》、《银川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现状调研报告》等课题交流汇报。

王琦同志指出,全委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多读“无用之书”,做有用之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要将学习作为贯穿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本任务。“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王琦同志表示,发改委作为牵头抓总部门,要牢牢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银川市委、市政府发展方向,要及时对最前沿的经济方向、问题、线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加强调查研究成果对具体工作的指导,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熊军表示,发改委党组成员能够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围绕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调研选题重点突出,调研过程扎实,调研报告质量较高,查摆的问题切合实际,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突出了主题教育的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从提高思想认识和主要工作结合上下功夫,从解决人民群众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上下功夫;加强调研深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调研报告质量,将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制度化、长效化;力促调研成果转化,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熊军要求,调研成果交流会要建立长效机制,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按照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讲好党课,把抓好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