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第十九期银川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作为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银川市发改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贯彻落实市委“抢占信息革命制高点,加快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奋力开创银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任务。针对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中发现的10个突出问题和发改委第一批立查立改问题清单中“推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路办法不多”的问题,发改委着眼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和工业4.0转型升级前景,积极主动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关于银川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之合作协议书》,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发展应用。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机器人产业科研力量最强、专业覆盖面最广、产业链最完整的龙头企业。此次与我市合作成立智能制造联合研究院,制定宁夏工业智能技术改造方案,生产和研发物流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多种产品,将为我市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围绕以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带动全市智能制造产业提升这一目标,发改委组织筹备“银川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暨“银川新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揭牌活动、新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推进会等,积极参加10月12日在贺兰县举行的银川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会,并主动协调市工信局、统计局、审批服务管理局等单位,为新松团队调研我市产业发展现状提供帮助。

下一步,发改委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为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和开放宽松的政策环境,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