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支部严格落实制度夯实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全面完成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党员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支部党组织组织力,更好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期,党支部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审议了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筑牢思想基础。为切实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紧扣主题,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集中学习以及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筑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症结。机关党支部结合发改工作特点,制定了党支部班子、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征求意见表,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为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找准问题症结。

四是突出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剖析重点,突出自我查摆问题。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邀请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海同志到会指导,集体审议了《机关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力求全面真实反映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党员同志对党支部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找准解决途径。

五是坚持边查边改,深抓立行立改。组织生活会上,机关党支部通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支部书记郭玲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班子报告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全体党员对机关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报告进行评议。机关党支部承诺对存在问题制定过硬整改措施,逐项进行整改,尽快让党员群众看到变化,定期向党员群众通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成效

六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夯实民主评议。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相互自亮家底、互找问题,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一步夯实民主评议工作,使本次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实效,不流于形式。

下一步,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支部将以此次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契机,在委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党建与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中共银川市发改委机关支部      

                                            20193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