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1-31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办公室     

1月29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和市政府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点评。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福军同志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同志代表发改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组成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受到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市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副处级干部李静同志点评时指出,市发改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查摆问题环节细致全面,相互批评有一定的辣味,今后的措施也有可操作性。整体来讲,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态度端正,体现了领导带头,班子成员之间也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符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下一步,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要继续巩固成绩,进一步整改提升,做好发改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发改工作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井胜同志指出,市发改委对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准确到位,整改措施细致具体,契合市委、市政府对发改工作的整体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红脸出汗的目的。希望市发改委继续强化学习,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做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继续秉承一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承担重任,按照“走在前、做表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同志表示,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批评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一是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常怀感激之情。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培养和使用,要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体现出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二是开拓创新、学习提升,常循博学之道。开拓创新、学习提升在发改委尤为重要,要将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融入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务实、担当、苦干,常抱奉献之心。2019年预期全市GDP总量将突破2000亿元大关,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现在是银川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没有苦干实干的精神是完不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四是廉洁奉公、干净干事,常思贪欲之害。廉洁奉公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要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