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调查征集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16年为民办实事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自200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以来,集中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品牌工程。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使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的社会发展成果,市政府决定2016年继续做好为民办实事。为确保2016年度实施的为民办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现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实事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

  二、征集内容

  2016年为民办实事主要侧重支农惠农、城乡建设、社会救助、就业和社会保障、文化建设、教育与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住房保障、食品质量、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方面,涉及群众普遍利益,具有共性、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征集要求

  1、实事建议在提出时要采取“一事一提”,从全市实际出发,按照“关注民生、群众受益、财力可行、当年办结”的原则,为市民普遍关注,看得见、摸得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2、实事内容要具体实在,代表性强,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显著,可操作性强,确保在2016年当年完成。项目名称要简明扼要,项目概况和内容要尽量具体。

  四、征集形式

  市民可通过写信、发电子邮件、发微博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来信请寄: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政府督查室收,邮政编码750011,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2、电邮征集:发送电子邮件到weiboyinchuan@163.com ,在邮件标题中需标注“实事征集”字样。

  3、微博征集:开通新浪微博的网友可直接发原创微博并艾特@微博银川留言,或在此微博下(链接:http://weibo.com/1898782627/CFWwUtswz)留言。

  征集截止后,将对所提建议集中综合筛选,确定的实事项目将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微博银川公布。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