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2年5月至10月银川市非居民用 天然气销售价格进行联动的通知
银发改发〔2022〕136号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城镇燃气企业:

今年以来,受国际天然气供应紧张、价格持续走高影响,各地天然气上游价格大幅上涨。为保证我市天然气正常供应按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我区管道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宁夏分公司公布的全区2022年非居民用天然气上游价格,结合近期天然气竞拍价格情况,经报请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现对我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进行联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动事项

银川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二、联动依据及结果

按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我区管道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联动后的销售价格=综合加权平均购气价格2.23/m³+配气价格0.49/m³=2.72/m³。由于中石油上游价格上浮时间为41日,实际执行过程中城燃企业很难追溯差价,为保障供需双方合法权益,避免引发收费纠纷,故将41日至525日全市各城燃企业未疏导平均单价0.22/m³计入终端销售价格,即:

银川市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2.94/

三、执行时间

本通知执行时间为2022526日至1031《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非居民用天然气恢复淡季销售价格的通知》(银发改发〔202277号)同时废止。执行期满至下次价格联动期间,暂时按2021年供暖季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执行,即:3.05/m³

四、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政策。各天然气企业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在收费大厅公示所销售天然气品名、计量单位、销售价格等内容,按规定的时间及时调整销售价格

(二)保证市场供应。天然气企业要保证供需衔接,保障居民及下游企业用气需要,保持天然气市场平稳运行。

(三)加强监督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依法查处通过改变计价方式、增设环节、强制服务等提高或变相提高价格以及串通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秩序。

(四)做好宣传引导。各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及天然气企业要加强宣传,准确解读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5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