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6-9月停车收费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     

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国税局、行政审批局,三区价格主管部门: 

  20186月至9月银川市12358价格举报中心受理停车收费投诉496件,主要反映停车场超标准收费或不执行免收费政策等问题。银川市物价局2018611日向辖区停车场经营者下发提醒告诫书,对违规收费的,经营者为公司的,依法处以不低于5万元的罚款;经营者为个人的,依法处以不低于3万元的罚款。银川市物价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对违规收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12家停车场,依法依规做出行政罚款处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银川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2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超标准收费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3昆明明亨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银川分公司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4银川市湖滨体育场停车场超标准收费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5宁夏悦海国际投资建设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6宁夏圣雪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7银川市建平停车场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8银川市金凤区永霞紫馨苑停车场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9宁夏和晟鲜花港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10银川市金凤区宝湖天下停车场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11宁夏工会大厦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5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12银川市金凤区吴占华停车场不执行免费政策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该停车场在《关于20181-5月停车收费查处情况的通报》中价格失信记4分,累计9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考评清单。根据《银川市社会停车场价格失信联合惩戒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银川市社会停车场价格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第十条第七款的规定,由银川市物价局牵头向银川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国税局、行政审批局发出对该停车场的“行政建议书”,建议取消该停车场的营业执照和停车场备案证,劝其退出停车场经营市场。 

  上述单位应当认真吸取教训,采取措施,限期整改,禁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市物价局对此将建立停车场经营主体及法定代表人价格诚信考评档案,失信积分录入档案,并推送至“信用银川”和“信用宁夏”网站,供有关单位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实施信用核查,供社会公众监督。其他单位应引以为戒,加强自律,诚信经营。 

      

                                                            银川市物价局 

                                                            201891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