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银川市发改委关于做好12358价格举报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价检局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的权利,规范各部门对价格举报的办理工作,减少“12345便民服务中心”举报转办中间环节,明确责任,提高办案时效,落实《银川市发改委关于加强价格举报投诉案件查处工作的通知》(银发改发[2017]550号)的通知要求,决定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的关于停车场、物业服务收费举报投诉直接交由辖区负责办理、告知、反馈等。具体要求如下: 

  一、落实规定  上传信息系统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12358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工作规则>的通知》(发改办价[2014]121号)关于对所受理举报、投诉、咨询、电话、信件、走访、网络等要求上传信息系统的规定,对“12345便民服务中心”转办件的受理、办理、告知(反馈)情况应当录入12358价格监管平台。 

  二、提高认识  创新监管方式 

  价格举报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群众呼声,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桥梁和纽带,是服务经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需要。要把解决群众投诉和咨询作为服务百姓的重点工作来抓,克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人手紧等困难,加大工作力度,创新监管方式,认真受理群众对价格、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及时查处各类价格举报案件。要关注群众的呼声,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领域的价格违法问题要进行重点突破,联合辖区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对目前投诉比较集中的停车场和物业收费问题,沟通协作,合力监管,积极化解矛盾,构建和谐价格环境。 

  三、耐心周到  提高服务质量 

  对群众举报做到“热心、耐心、用心”,确保群众投诉得到及时解决。在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过程中,对群众始终以诚相待,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呼声,以诚心为前提,取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努力做到百问不烦,解疑答惑,对反映的价格情况认真做好记录,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态度诚恳,不发脾气,坚决杜绝“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提高案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