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核定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试行收费标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价格监管处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灵武市人民医院: 

  根据《自治区物价局 卫生和计生委 关于新增(新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受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宁价费发201717号)和《市物价局 市卫生和计生委 关于我市新增新开展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受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银价发201767号)的要求,我们对辖区公立医疗机构申请新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了测算,制定了试行服务价格。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新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此次核定的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共9项,其中医技诊疗类2项,临床诊疗类7项。新开展价格项目试行标准见附件1。 

  二、新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试行收费标准的试行期为一年,各申报医院要加强试行期内项目成本资料的收集,做好成本核算和成本控制管理工作,保证临床新技术的有效推广应用。 

  试行期满前一个月,各申报医院根据诊疗效果等试行情况,按新开展项目的申报程序,申请调整或制定正式执行标准,并提供新增新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书面申请、《新增新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成本测算表》、购买仪器设备耗材试剂等原始票据复印件等需要提供的资料。 

  三、各申请新开展项目的医疗机构接到本通知后,严格对照试行价格规范收费标准,主动做好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工作,自觉接受患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在试行中,如有相关职能部门撤销该项目的推广应用或国家、省、市卫生计生主管部门禁止临床应用的,应主动报告核定部门予以撤销。 

  四、各级价格、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医疗机构新开展项目的指导和监管工作,对撤销批准、禁止应用、患者投诉、纠纷较多的新开展项目,予以撤销试行标准。 

    

  附件:银川市医疗机构新开展服务价格项目试行收费标准目录(2017年11月)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医疗机构新开展服务价格项目试行收费标准目录(2017年11月)

财务分类

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计价单位

说明

指导价格

申报单位

B类

C类

D

230200055

骨密度测定

图像采集,处理,人工报告,检查中防护器材使用。图文报告。

指单光子测定,双光子加收80元

 

30

灵武市人民医院

D

220201010

骨密度测定(超声波测定法)

图像采集,处理,人工报告,检查中防护器材使用。图文报告。

超声波测定法

70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E

310100029

经皮穿刺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温控热凝术

含CT定位、神经感觉定位、射频温控治疗、测定疗效范围、局部加压;包括感觉根射频温控热凝;不含术中影像学检查、全麻

 

 

1400

灵武市人民医院

F

310208003

胰岛素泵安装术

安装胰岛素泵电池调节时间等各项设置,遵医嘱设定基础量(具体由医生精确计算而得),所用一次性胰岛素泵耗材登记,取下腹部最佳输注部位,皮肤消毒待干燥后将针头插入皮下,透明贴膜固定并贴上穿刺时间,于别针固定。

 

30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E

310902006d

经胃镜特殊治疗(内镜色素检查)

内镜下于病变部位喷洒染色药物或电子染色,以暴露病变部位黏膜及边界。图文报告。不含监护。

 

280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财务分类

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计价单位

说明

指导价格

申报单位

B类

C类

G

320200013

经皮血管瘤腔内药物灌注术

 

 

 

1400

灵武市人民医院

G

331303023

子宫悬吊术

 

 

830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G

330804068

大隐静脉硬化剂注射治疗

超声引导经大隐静脉曲张腔内硬化注射术。术前准备,局部皮肤消毒,彩色多普勒超声引导下选择穿刺点。利用两支注射器及三通制备泡沫硬化剂,彩超引导下,用注射器将泡沫硬化剂注入大隐静脉,图文报告。不含超声引导。

 

480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G

330100018

麻醉恢复室监护

在麻醉恢复室内,监测仪连续无创血压、心电图、脉搏血氧饱和度监测,经气管内导管或面罩吸氧,吸痰,拔除气管导管等呼吸道管理或呼吸机支持,静脉输液,麻醉作用拮抗等。

 

180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