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扶贫日”帮扶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各处(局、办)、中心:  

2017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银川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通知》(银开发[2017]12号)文件要求,为推动我市脱贫富民战略的深入实施,推进精准扶贫,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经我委机关党委研究,结合我委“干部下基层”和支部主题党日“敬老月”活动,定于10月17日在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7日上午10:00—下午17:00。

  二、参加人员  

  组长:何建勃  

  成员:黄  瑾  曹福军  武绍洲  郭  海  

  邹吉鹏  郭红霞  王兴刚  纳颖杰  

三、活动内容及行程安排  

(一)活动内容: 

  深入定点帮扶园艺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慰问园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老党员;开展“送政策 促发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二)行程安排:   

1、扶贫日宣传。10月17日上午11时,在永宁县闽宁镇集市开展“送政策 促发展”扶贫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脱贫攻坚政策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送技术、送政策到群众手中。(由徐健负责做好宣传点协调事宜,农经科负责宣传资料准备工作)  

2、走访调研和帮扶慰问。10月17日下午14时,深入定点帮扶园艺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掌握贫困户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慰问园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老党员共10户,每户300元(米、面、油)标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由农经科负责做好慰问物资采购工作,由徐健负责确定慰问户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参加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求真务实、多办实事。把开展“扶贫日”定点帮扶活动与开展“两学一做”“下基层”等活动结合起来,与解决移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  

  (二)参加人员于2017年10月17日上午9:00,行政中心政协门前集中乘车。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