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 市教育局联合督导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自召开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后,为加强项目监督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央、区、市各级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委会同市教育局对2019-2022年争取中央及自治区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及2023年列入银川市第一批投资计划的项目逐个进行了现场督导。

               

通过核查,2019年至2022年我市共有7个中央预算内及自治区预算内的项目存在资金支付率低、投资完成率低及进展情况缓慢等问题;2023年列入银川市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基础教育的32个项目中,有14个新建项目还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一季度开工率为70%,其中,兴庆区、西夏区、贺兰县的新建项目均未开工,并且部分项目涉及用地征收拆迁、规划报批、资金筹措等手续办理、开工要素保障还存在不够到位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我委会同市教育局就加快推进教育领域项目建设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未开工及进展滞后的项目,各相关学校、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大推进力度,找准影响项目进展的关键关节,指派专人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限时整改,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推进、早投入使用。二是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各相关学校、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理念,认真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确保项目合法建设、合规管理,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三是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各相关学校、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自治区资金使用管理规范,设立专户、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严格按要求完成投资计划和绩效目标,定期开展项目自查工作,对潜在风险点,如延期、超期、重大建设内容变更、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情况及时上报。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市教育局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管理、投资计划执行的日常监管,提高监管频次及力度,定期开展联合督导调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完成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相关工作。

 撰稿人:社会科 郭瑞桐 马茹 688865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