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共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2月21日,中共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党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委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发改委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党成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六个方面”问题,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改进工作、强化使命的预期效果。

党成同志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下步工作中,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示范带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反复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工作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持续推动主责主业,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紧盯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节点、产业布局难点,科学谋划发改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四是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巡察整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严的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