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发改委督导检查春节期间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1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2023116日,银川市发展改革委分管副主任带队前往宁夏哈纳斯管道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银川输气分公司2家企业,督导检查长输油气管道企业自治区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长输油气管道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管理运行情况,仔细询问领导在岗带班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重大隐患专项督导检查等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管道占压及第三方施工管理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

督导中强调,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又将迎来新春佳节,加之冬季低温、风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多发、当前广大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返阴后身体正处于恢复期等特殊时间节点,长输油气管道企业要高效统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能源保供关系,要在坚决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高度警觉,坚决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长输油气管道巡检工作,不断完善日常巡检体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风险受控,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提高对长输油气管道高后果区、穿跨越、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力度,加强对管道占压、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的时时管控,保障管道本体安全。要高度重视员工节日期间文化生活和思想稳定工作,切实抓好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