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发改委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 关爱老年人 破解数字鸿沟 智能手机” 专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自我防范能力,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在敬老月(10月)期间,银川市发改委联合市工信局、网信局在塞上鸿儒颐养院开展“银川市信息无障碍建设系列活动—关爱老年人破解数字鸿沟 智能手机专题培训”。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从生活中常用的社交、出行、支付等手机应用功能入手,通过手把手指导等方式,为老年群众开展智能手机操作讲解,向老年群众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网上冲浪、安全维护等。同时,通过播放信用银川公众号中网卡惩戒,帮助老年人了解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提高老年人防诈意识。活动得到了老年人一致好评,他们表示使用手机困难多,网络诈骗套路多,通过这场宣传活动,大家对智能手机使用更加顺畅,对防范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共同融入信息化社会和防范网络诈骗等行为。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联合工信局和网信局等部门结合今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持续开展银川市信息无障碍建设系列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形成全社会共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强大合力,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