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管道保护防线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银川市发改委紧盯隐患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以“三个重点”强化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有序推进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占压问题清理,有效防范化解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


一是重点督导管道占压清理工作。积极推进管道占压隐患整治,近期我委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及油气长输管道专家现场督导西夏区管道占压隐患清理进展,并召集西夏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占压隐患企业主要责任人召开推进会议,为清理隐患“问诊把脉”,开出“良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与计划,分类推进,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二是重点解决管道占压隐患突出问题。针对属地政府无法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我委发挥专班办公室牵头作用,通过积极与自治区相关厅局沟通汇报、协调现场办公等方式,形成区、市、县(区)三级工作合力,顺利完成多处占压点整治工作。三是重点督查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应急值守。由委分管领导带队对长庆输油气银川作业区、西气东输银川作业区开展“中秋节”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场站安全保障、第三方施工及占压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点防控等情况,现场要求企业绷紧“安全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控高危特种作业,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下一步,我委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自治区关于管道占压隐患整治的工作部署,加强占压隐患治理全过程督导检查,督促相关油气长输管道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占压隐患整治确保按期完成隐患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