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改“回头看”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8月23日,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主任党成,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整改专班成员单位,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形式,对金凤区三一支沟及解放沟黑臭水体整治、掌镇污水处理厂、永宁第二污水处理厂、闽宁镇农村污水处理站等警示片中涉水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党成主任细致观察采样点水质,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及整改成效、现阶段污水日进水量及处理能力是否满足要求、污染物处理排放是否达标等情况,并通过比对整改措施及目标,对巩固整改成效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隐患做出风险提示,对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同时指出,各整改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特别是污水处理厂要合理测算纳污平衡量和不溢流临界降雨量,制定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确保雨天污水不外溢,全力保障我市生态环境安全稳定。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成效,助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和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