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诚信校园文化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6月以来,银川市教育系统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130余所学校,上万名中小学生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宣传诚信知识,树立诚信意识,倡导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诚信少年


活动中,各学校打造多渠道宣传阵地,营造浓厚诚信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校园广播、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张贴诚信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诚信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同时,将诚信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进行诚信专题教育组织召开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主题班会,分享同学们身边的诚信事迹,向全体学生传递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理念


在中学校园,学校组织广大师生签订诚信倡议书举办诚信主题演讲,以诚信教育促发展,教育学生言必行,行必果做到知行统一,使诚信观念扎根校园、深入人心。在小学课堂,通过举办诚信在我心中手抄报制作比赛人人知诚信,人人守诚信课本剧大赛等特色教育活动,营造诚信校园文化。


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通过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理念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与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信用银川、文明银川助力添彩,为同学们的诚信人生埋下种子并呵护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