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发改委开展能源企业 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能源保供、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4月28日至4月29日,银川市发改委组成三个督查组,由相关党组成员带队,会同能源领域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石嘴山星泽燃气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北方管道长庆输油气分公司、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银川管理处、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等能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年度应急演练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管道占压隐患清理情况,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保管、贮存及防火措施配置、检查等情况。根据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值班、带班人员全部在岗,防汛、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管道保护制度齐全整体安全可控。


检查组要求各能源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及24小时值班制度,精准识别隐患风险,加强油气长输管和电力设施隐患排查,特别是易发生地质灾害的线路、电力基础设施,要加强油气长输管道线路和电力设施巡查频次,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管道占压隐患,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切实做好防汛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油气长输管和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