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市发改两级联动压实黄河河道及滩地生态治理成效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10月12日,自治区、银川市发展改革委两级联动,对黄河银川段河道及滩地整治情况开展随机检查,着力压实黄河银川段生态治理成效。

本次检查采用“六不一直”(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不开会汇报、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负担、不扎堆进行、直接深入基层一线)的方式,由自治区、银川市发展改革委组成检查组,随机检查了兴庆区、永宁县河道管理范围线内违规建(构)筑物清理情况。


检查组发现,兴庆区、永宁县已对黄河河道管理范围线内存量违规建(构)筑物进行了拆除,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未发现新增问题。

检查组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水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折不扣实施生态治理工作,严格控制新增,妥善解决存量,严禁在河道管理范围线内乱占、乱建,彻底根除危害黄河行洪安全、水生态安全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黄河安澜,着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