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城镇燃气企业落实 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现场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4月28日,银川市发改委在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建设现场,组织召开了全市城镇燃气企业落实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能力现场推进会,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委、市政管理局、贺兰县发改局,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以及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市城燃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银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天同志主持。

各单位参会人员在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对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项目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辅助用房的建设情况。随后,在建设项目部会议室,银川市发改委刘晓天同志主持召开了现场推进会,会议对全市各城燃企业应履行应急储气责任再次进行了明确,并对参与项目建设、调试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刘晓天同志指出:天然气应急储气设施项目是关系到我市民生保障的重点项目,参与项目建设运营的单位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项目建设实施各项工作。

一是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作为应急调峰储气设施的具体承建单位,要严把安全生产质量关,并选派专业人员,组织做好储气设施调试工作,确保项目顺利竣工。二是市国资委、通联资本、凯添公司要密切联系,加强配合,尽快研究拟订新组建合资运营公司协议,起草合资公司章程,妥善做好组建合资运营公司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凯添公司要尽快研究,提出将承建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办理至合资运营公司的具体方案及最终时限,提出的方案应合理、合法、合规,并具有现实可操作性。四是国资委要积极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责任,牵头组织做好银川市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设施运营机制建设组织工作,指派专业人员,全程参与,积极作为,密切协调和联系各相关单位和城燃企业,尽快完成应急储气设施运营机制的建设工作,推动我市天然气应急保供措施的有效落实。五是各城燃企业要高度重视应履行的应急调峰储气责任,从保障全市民生用气稳定的大局出发,积极参与全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合资运营机制建设工作,尽快研究确定参与合资运营公司,履行应急储气责任的本单位书面意见,56日下午5点前并报市发改委备案。六是市财政局、审计局、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我市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设施运营机制建设,针对机制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各职责领域及时提供相关协助和指导,共同推进我市天然气应急储气设施早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