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10日,银川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皓代表委党组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任务分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有鹏宣读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要点。委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跟党走。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加强政治建设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自觉行动。二是经济上莫伸手。将廉洁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必需的,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努力做到自重,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自省,发挥“良心”的评价作用,经常反省和检查自己言行;自警,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经常警示自己;自励,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要信守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经得住金钱与物质利益的各种考验。三是作风上解民忧。发展改革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要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新的形象,切实履行好市发展改革职责。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为银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民众谋福利。四是工作上争上游。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更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斗争精神,打好有准备之仗。

会议结束后,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琦以《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