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市两级同抓共管 力促贺兰工业园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银川市发改委     

现阶段是疫情防控胶着对垒关键时期,为切实帮助贺兰工业园区打赢疫情攻坚战,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自治区政协联系包抓园区工作组、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组安排,2月22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琦带领调研组一行再赴贺兰工业园区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宗怀陪同调研。

近日来,贺兰工业园区细化措施,分类管控,科学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根据《贺兰工业园区关于进一步做好节后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贺兰工业园实行复工复产报备制,由企业提前3天向园区提交《复工复产备案表》《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应对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复工上岗人员花名册,经由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勘验、防疫措施到位后,出具同意复工复产批复。截至2月22日,贺兰工业园区共计24家规上工业企业有序开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36.9%。

本次调研组通过走访百瑞源枸杞、凯晨电器、徐州中煤钢结构等公司,深入了解企业防疫防控措施、返岗人员构成、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企业普遍反应原材料物流运输难、防疫物资短缺、防疫压力大仍是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

王琦副主席指出,一是贺兰工业园区要进一步深入摸排、细化防控措施,有序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自治区、银川市两级包抓联系组,力促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贺兰工业园区在做好规上工业及限上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人员结构复杂、防疫管控难度大等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加大对区、市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及活力。三是现阶段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下一步,区、市两级联系组将加大防疫物资、物流运输的协调力度,助力贺兰工业园区企业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