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全市能源企业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管理科     


日,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并向全国蔓延,形势严峻,触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当前正是出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对于服务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我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邮件等形式向各县(市)、区发改局、各相关能源行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抢险救援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一是从124日起至今,我委分管领导和源科同志向市安委办每日15点前准时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要求各相关能源企业安全生产联络员每日15点前准时向我委应急联络员报告当日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二是组织辖区能源行业(天然气、长输油气管道、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自备电厂、煤矿等)12家企业积极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疫情应对,确保我市煤电油气运持续稳定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求各发电企业要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全力增加电煤,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的采购。各油气管道企业加大对管线的巡检力度,健全巡护人员管理档案,加强巡护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管道沿线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加强对全市各级政府防疫指挥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居民小区、重点企业等用电的保供工作,与对疫情防控有关的项目和企业用电,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完成增供任务。各企业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密细致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要对重要的能源设施实行应急值守管理,对影响全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因素及时分析摸排,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做好情况处置,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及发布。

目前我市能源行业12家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安全平稳,设备情况正常,风险研判工作落实到位,企业每天安排安全环保24小时值班,指定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并加强对通勤车辆出厂前检查、消毒。对公司宿舍区域每天进行两次环境消毒。并在厂区入口处进行体温监测,实施严格的体温监测制度并做好登记记录,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隔离并上报有关情况,严禁员工带病上岗,确保不因疫情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停产放假的企业对员工近期流向进行全面排查,对职工的亲友中有近期从湖北或疫情高发区方向流入的人员均第一时间上报进行备案登记,并要求其进行自主隔离。截止今日我市能源行业12家企业生产运行安全正常,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安全风险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