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产业转型升级模式汇聚发展动能
发表时间:2022-12-2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以来,在市委、政府坚强领导下,银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王,一手抓“链主、龙头”企业引进,一手抓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引进和落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投资规模大的高质量产业项目,“三新”产业产值增长37%“两都五基地”建设强劲。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进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年度斩获国际金奖72项。光伏全产业链加速集结。全国单体规模最大宝丰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建设,隆基5GW单晶电池项目投产达效。鑫晶盛3500吨工业蓝宝石、盾源聚芯半导体硅部件项目建成投产,工业蓝宝石产能全国领先。枸杞及衍生制品远销27个国家和地区。临港产业园区内的蒙牛高端液态奶数智化工厂一期建成投产,单日产能达到4200吨,是当前全球最大单体液态奶加工厂。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落地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国家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的有利契机,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王”,产业项目“链长+链主”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在产业项目布局、项目保障等方面打好提前量力争“三新”产业产值增长45%以上,光伏硅、半导体硅、工业蓝宝石等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新型储能、光伏电池、风机制造等新能源产业产值突破260亿元,葡萄酒、高端奶、枸杞精深加工等新食品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三新”产业产值突破126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