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前谋划促发展 笃行实干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银川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银川市发改委以谋促实,围绕五个着力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拟制定出台《银川市大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按季度发布全市经济综合发展指数。围绕GDP13项核心指标,完善统筹推进工作机制,提高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调度能力水平。

二是着力争取政策资金项目。认真研究国家宏观调控有关扩大有效投资、产业振兴、生态保护、节能降耗、保障民生、能源安全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筛选、申报各环节工作,积极跑部进厅,力争全年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同比增长10%以上。

三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年谋划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100亿元以上,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研究制定《银川市支持产业项目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用投资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尽早下达基本建设项目计划,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四是着力打造“两都五基地”。制定《银川市“两都五基地”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建立由市级领导担任群(链)长、龙头企业担任群(链)主的产业链推进机制,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五是着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宁夏建设先行区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八个先行先试(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构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强化环境污染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沿黄省会城市一体化发展机制,深化“用能权”改革,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六是着力保障能源安全。着眼汽车消费升级,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大力推进“绿电园区”试点建设。推动新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支持智慧电网改造,打造新型储能电池制造基地。完善天然气应急保供、油气长输管道保护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先进煤炭产能释放,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