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议,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党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重要论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将精神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任务落地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全面推进精神文明活动,依托支部主题党日爱国卫生日及各类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走访慰问、环保知识宣传、禁毒知识宣传以及文明劝导、帮残助困、环境整治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全面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聚焦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联合奖惩工作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扎实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浓厚诚实守信社会氛围,提升精神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