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前瞻考察谋项目 两市联合促发展——银川市赴石嘴山考察学习项目谋划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抢抓国家赋予宁夏建设先行区的重要机遇,夯实我市建设先行区示范市项目建设基础,力促银川—石嘴山区域合作发展,811日,银川市发改委会同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市政管理局、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组成考察学习组,赴石嘴山市考察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实施情况,共商项目谋划工作,协同解决天然气管道占压等问题。


考察学习组一行赴现场调研考察学习了石嘴山星海湖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石嘴山市平罗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石嘴山经开区工业企业中水利用工程(一期)、石嘴山市惠农区沿山井灌区水源替代等项目建设情况,石嘴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杜惠陪同调研。


随后,考察组一行赴石嘴山市召开座谈会议。座谈会上,石嘴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杜海亮介绍了近年来石嘴山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域项目谋划实施的典型经验做法,会同银川市针对跨区域天然气管道占压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两市发改委、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市政管理局及县区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交流工作经验,开拓工作思路。

座谈会的最后,银川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磊指出,近年来石嘴山市多次获得国家、自治区支持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银川市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石嘴山市在项目谋划与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相关部门要前瞻布局、通力合作,聚焦重点领域精准谋划项目,着力贯彻落实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谋划出一批生态保护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推进我市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快进提速”。与此同时,银川市、石嘴山市作为毗邻地区,区域合作密不可分,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夯实合作基础,共同打造区域合作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