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联合市工信局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举办“学中送‘碳’”大家听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促进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及重点用能企业、学校、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双碳”领域国家政策规定及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助力全市“双碳”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市发改委结合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安排,联合市工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了“学中送‘碳’”大家听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磊主持,特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碳减排处处长马骏授课。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园区管委会,县(市)区发改部门及部分重点用能企业,相关学校、社区从事“双碳”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同志参加了讲座。


讲座期间,马骏处长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出的背景意义,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宁夏经济、能耗、碳排放现状,绿色低碳发展的思路、目标、路径及银川市做好“双碳”工作的具体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全区及银川市实际。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把与会者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碳”重大战略决策上来,加深了与会者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了解,对全区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碳排放现状的掌握,增强了与会者推进“双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