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做好“三篇文章” 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是银川市地方立法确定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银川市首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安排,银川市发改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全委干部力量投入到市委、市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安排中来,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贡献发改力量。

一是做好“谋”的文章。根据全市宣传实践月活动安排,在做好分工任务的同时,自加压力,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收集活动议题,计划开展五大类16项宣传实践活动。同时,制定印发《银川市发改委关于做好全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委领导小组,细化活动责任到分管领导、具体科室,确保活动开展扎实,落地见效。

二是做好“学”的文章。坚持以学为先,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并安排党组中心组成员交流研讨心得,确保学深、学透、学实。坚持调查研究,通过组织全体干部深入灵武市防沙治沙博物馆、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点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基层一线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强化党员环保意识。

三是做好“宣”的文章。围绕“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主题,组织了一系列定制化、多样化、互动性活动。组织全委党员到黄河沿岸开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捡拾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宣传政策进高校活动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6·5环境日”当天,组织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解读《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双碳”等政策文件,让国家政策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做好线上宣传,制作推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H5产品,组织开展网络有奖问答、公益短信宣传推广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社会保护黄河、保护生态意识,厚植生态文明建设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