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企业减负纾困 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银川市发改委522日至531日实地走访企业,增进政企联络,扎实推进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民营企业减负纾困,促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银川市发改委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全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从三个方面助力企业减负纾困,  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一是抢抓机遇,把握政策导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国家政策中捕捉发展机遇”“善于根据国家投资导向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的能力,深入研究政策,全面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确保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在本市高效落实,争取更多的国家和区内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在本市抢先落地。

二是精准调控,完善政策保障。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基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了解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为企业解答政策、解决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贯彻落实《银川市经济领域“五强”认定工作方案》,择优认定一批经济强县(市)、经济强区、经济强镇(乡)、经济强村和百强企业激励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奋力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大抓经济、崇尚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提质增效、狠抓产业发展。积极响应央行降准政策,适时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会,推动企业、项目、资金精准“配对”。严格落实《银川市“三新”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做强做大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产业,奋力推进民营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促进服务业与农业、制造业等不同领域间的融合发展,推动民营企业技术、理念、业态和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融入全国大市场,破局企业发展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