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全力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示范市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银川市委、市政府印发《银川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持续深化“信用银川”建设,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围绕顶层规划以及信用基础设施建设、政务诚信建设、信用监管、信用信息应用、信用支持实体经济、征信体系建设、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信息应用场景等八个方面明确了23项具体任务,全力推动形成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安全便捷的金融环境,努力实现组织机构健全有力、制度标准合理规范、信用平台基本完善、惩戒制度联动有序、信用市场规范发展、信用理念深入人心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银川市着力深化“信用银川”建设,步形成了制度为保障、平台为支撑、信息应用为抓手、联合奖惩机制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对银川“容缺承诺制”给予高度肯定。2020年和2021年,银川市连续2年获得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特色平台网站”称号。同时,今年2月《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思路,建立完善了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度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下一步,银川市将严格对标对表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任务要求,以信用信息应用为抓手,以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支撑,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