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争取政策支持 助力企业纾困 我市3家自备电厂通过 自治区“三余”机组核定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期,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专家对我市上报的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及宁夏瀛海天琛建材有限公司自备发电机组开展余热、余压、余气自备发电机组现场核查工作。经专家组现场对相关文件材料与机组集控系统等进行核实,我市上述3家企业自备发电机组相关核准备案文件、竣工验收报告、安全评价报告、环境评价报告的材料齐全,达到相关要求,且均属于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余气等经过能量回收系统而发电,此过程并未进行二次燃料添加,未增加一次能源消耗,符合余热、余压、余气自备发电机组核定条件,将享受自治区免收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容费政策。

开展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核定并减免系统备容费,将进一步减轻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有利于余热、余压、余气回收利用,推动节能降耗、助企纾困,有利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按现行政策系统备容费征收标准,每年将为上述3家企业共减少电费支出约1000万元。对推动企业开展能源综合利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