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 临港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预评审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关于加快推进2022-2023年铁路专用线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发改基础〔2021〕1746号)文件精神,灵武临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已被纳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铁路专用线规划(2021-2035)》及2022年全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为扎实开展银川市临港铁路专用线前期工作,推进临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

3月31日下午,我委组织召开了灵武临港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评审会议。发改委副主任马学龙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5位铁路建设、铁路运输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对临港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可行性报告进行评审,轨道办、市交通局、自然资源局、银川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灵武市人民政府、蒙牛集团宁夏国际港务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情况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简要说明,随后评审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提出,要充分考虑本项目区域内的铁路中长期规划,科学合理确定本项目的接轨点、线路走向;进一步调查本项目的货运量,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补充本项目的融资方案于经济评价等7条建议,与会单位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由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