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银川市发改委 开出首张预警通知单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以来,国际发展环境动荡、新冠疫情多点扩散、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需求紧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持续增加,全市经济运行面临巨大下行压力。市发改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运行各项部署要求,从加强疫情防控、落实经济政策、服务市场主体等三个方面下发首张经济运行预警通知单,督促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我市服务业占比高,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大、范围广、周期长等特点,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四个不能”“六个加强”“四个确保常态精准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全市快递物流、批发零售等接触型行业和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等聚集型行业不受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

二是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引导各地各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责任,扎实推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稳增长促发展“10等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好,精准推进产业发展、创新驱动、项目牵动、数字赋能和企业支撑五大战略统筹做好经济增长、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节能降耗、能源保供、民生改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规模、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三是全力做好市场主体服务保障。针对我市工业经济总体发展疲软,企业利润空间持续受到挤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业等行业增速回落,建筑业、房地产业等行业持续低迷等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按月开展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主动下沉企业一线开展调研服务,及时预判经济运行态势,制定针对性工作举措,成立包抓帮扶工作组,全力推动解决企业、行业面临的难点赌点问题和困难,努力增强经济发展韧劲和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