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力抓项目促投资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和银川市两会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有效投资“开门稳”“开门红”,322,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长海带领相关处室来银调研一季度银川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一季度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园区分别就本辖区有关情况进行汇报。自治区发改委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党成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一季度投资增长对自治区、银川市全年投资有效增长、经济平稳发展至关重要,抓好当前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银川市和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园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目标任务,挖潜力、补缺口。一是着力抓好项目开工。紧盯140个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和648个全市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全面推动项目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是加强项目保障服务。发挥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专班、清单管理等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定期调研梳理项目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强化项目督查督导。发改、统计等部门要下沉各县(市)区、园区,加大统计入库指导、问题协调解决等工作力度,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