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立行立动 真抓实干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反复讨论研究会议精神的同时,坚决扛起稳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聚焦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职能,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快字为要,紧紧围绕五大战略”“三战一仗”“七大惠民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努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

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经济运行上精准发力。起草制《银川市关于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围绕经济调度、项目储备、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等方面出台10针对性政策措施,以真金白银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同时,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制定印发《银川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明确2022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事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大经济运行预测预警和调度分析力度,积极主动开展经济形势研判分析,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稳固向好,四季度夺取全胜

是坚持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在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实施项目牵引战略,启动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和项目突破年活动,起草制定《银川市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着力在项目体量、质量和落地三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牵动战略取得实效。同时,大力开展五比活动,抢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政策机遇,制定《银川市项目突破年活动工作方案》,力促全市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目前,全市谋划储备项目716个,年度计划投资9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8%。深化领导包抓推进机制,制定《市级领导和厅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树立全市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导向,以大项目引领全市项目快快上。

三是坚持紧盯目标、紧盯任务,在落实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聚焦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加快推进典农河水生态修复、苏银产业园再生水回用等项目,深度谋划争取黄河流域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稳步开展生态环境警示片存在问题整改,11个披露问题6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部分完成整改,整改任务完成过半。全面落实国家“双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双控工作,加快制定《银川市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实施方案》在全区率先明确碳达峰工作目标行动路线和实施路径。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绿电园区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宝丰储能、奥能瑞拉钠盐储能电池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